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我剩下的

圖說:好喜歡看見自己提著行李箱的模樣,喜歡到都哭了。

1.小腿的浮腫和右肩窩的痠麻。
2.《伊莉莎白的小屋》簡體版。
3. H&M和UNIQLO好多張收據。
4.一千五百多張沒有很喜歡卻龐大的影像。
5.翻爛的地圖和指南手冊。
6.《Ensemble c'est tout》、《TOKYO!》、《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7.黑色跟鞋。
.
.
.
.
重點是多了十公斤。

還好只是行李。


住在印度人一百蚊的小房間深夜唯恐他人破門而入的恐懼有1.5公斤,在老字號的招待所安全明亮卻有小強的恐懼有1公斤,深夜在巷弄裡迷路恐懼有1公斤,凌晨在山上的教堂和墳場恐懼有2公斤,輸錢的氣憤有0.5公斤,走斷腳的行程疲憊有2公斤,拖行李箱到另一邊又回來手斷程度有0.5公斤,天雨路滑摔下樓梯的痛楚有0.5公斤。無法細量的是在海洋公園的眼淚,約莫1.5公斤。


而我知道那不是我的城市,是記憶和印象都無法使用的。他們引我進入,卻是為了修改我偏執的記憶。在那邊的我每天都覺得自己很狼狽。沒辦法安心的睡去但都可以睡得很沉,早上我還累趴在伊莎貝拉的旅館裡,坐著坐著就睡著了。是不是要投身這樣的無助,我才能免於另一種暈眩?
我還想說很多,關於旅途的事情,但我覺得很困難,很難開口了,我知道有一天我會孤獨得連言語都無法使用,文字都無法轉述。

4 comments:

luyi said...

用公斤形容這些壓在身上,心裡的東西真是太酷了。

非常喜歡!

還有我完全可以體會一人拖超重行李的痛苦,尤其當你已經沒有手了(超過一件),真是生不如死。

nic wu said...

除此之外我也很難解釋為什麼行李出去跟回來足足重了十公斤。

不但超重的,還很難拖,是個舊皮行李箱了。
我覺得我出去一趟就成了拖行李箱高手。
還好去機場的時候有小男孩朋友幫助^^

luyi said...

男孩朋友是什麼東西XDDDD

nic wu said...

luyi:
呵那算是之前認識的朋友
不過我們第一次見面
我原本以為他是上班族想不到卻還是大學生
喔但其實蠻可愛的 就是很靦腆的小男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