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2

流水帳, 不寫也可以忘了。
前天突然變得很遠, 那個中午沒有防曬就跑出門了, 還是回學校拿畢業證書, 跑上跑下, 山洞的破報桶空著, 暑假的學校讓人耳清目明, 雖然除了炎熱還是炎熱, 就跟第一天我獨自跑去學校探索的日子一樣熱。而因為其他的原因, 我記得那一天我穿白襯衫。
在等待660的時間裡, 坐在相同位置的我已經不會如坐針氈。沒有糾心。搭到了戲院換票後就一連串的去買東西, 大創裡面有毛毛最愛的貓抓版, 還買了便當袋, 鞋墊, 還有什麼想不起來, 但我第一次刷卡, 消費時我覺得我徹底被收編了。
之後在走去書局的路上, 遇見表姐, 差點認不出來, 她的反應好像我們昨天才見過, 但在台北的整整四年我都沒看過她, 天氣很熱, 我說她在路邊工作不會受不了嗎?她回答說一點都不熱。她的睫毛黏得好牢固, 眉毛很淡且額頭上沒有汗水。
繼續走進書局後發現還是個大雜燴, 蠻慘的, 翻了幾本沒辦法讓人駐足的書, 但是買了翻都沒翻的其後, 還很不好意思的拿了radiohead的專刊結帳後就逃走了。然後去屈臣氏買防曬乳, 這時候手上已經好重...而電影看罪愛妳, 中文片名總翻譯得讓人難以啟口, 原來女主角叫Alba, 她真的是超級入戲咖, 之前看質數的孤獨就挺迷戀她了, 一直以來我的電影哏就是畸戀, 默默, 疏離, 淡定, 罪衍...關鍵字是虛無。所以這檔的片子多桑的待辦事項, 最愛小情歌都沒有想接著看。也許該改掉這個偏見, 但屢試不爽真的很讓我倒彈。
待會要上班了, 今天是20日, 星期五, 很奇怪明明在做新聞, 卻老是忘記民國年月日, 每天都需要提醒自己一下。看來離25日越來越近了, 有開心一點點了。

1 comment:

N said...

25日是你的生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