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2



把任何親密當作一種友好, 我感受到你的柔軟和小心翼翼, 幾乎就是一種觸動。我並不知道生活還能有怎樣的面貌, 但是想到這個三年過了, 然後很快四年也到了, 還有下個三年和三十年, 在真善美散場時看到七旬的婆婆拄著拐杖走出去, 你可以想像我的背影和我的害怕。越是殷殷期盼一點溫柔, 越是被溫柔刺傷。心裡會痛的那一小角成了畸零地, 還能重劃嗎。
噩夢有時襲擊, 以愛之名;靈魂有時出竅, 為愛而生, 我可恥說愛, 因為愛使人分離, 愛永遠得不到他自己本身, 愛是一個形而上空殼, 越是謙卑膜拜, 愛越鄙夷我。
活著無愛, 但有心, 我已覺足矣。
會痛會酸會糾結, 會告訴我放棄吧。

1 comment:

nic wu said...

老師,你還在上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