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3



三百多個日子以前, 手機裡只有十來個號碼, 只出不進。我最常聯繫的同學回到嘉義老家, 最常聯繫的理由也漸漸不見了, 各有各的喜怒哀樂。我開始不為精神所苦, 也許想必是一些凌駕在形而上的某些東西讓我分心, 但知道結果並非如此的時候, 我大笑。

天大的庸碌沒有困住我, 每一個早晨都如同初來乍到, 每個夜晚卻又像洗盡鉛華。甘之並不如飴。那些一分鐘的極短篇, 有聲有色, 我把奇觀建構得更奇觀, 也可以說是一種扭曲。我說, 你來這裡, 拍人民痛哭拍官員奸笑拍小偷小盜躲躲藏藏拍貪婪大戶面不改色, 有人坦承有人辯解, 更多的是睜眼說瞎話。荒謬不足為奇, 所以我這陣子電影看得很少, 因為置身在更大的戲棚, 裡外都是觀眾。
這是三百多個日子以後的事了。




No comments: